如何至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(Hotel Century Southern Tower)交通心得



2013年東京賞櫻時,決定入住的飯店,由於是第一次到東京,想找個離車站近一點的地方,期間剛好趕上了內含有世紀南悅酒店特價的活動,故訂了這一家。
東京市區的飯店,空間通常都不大,幾年前跟團時,曾在東京住過一夜,住在哪已經沒有印象了,但是那房間實在是小的可憐,連行李都打不太開,相對起來世紀南悅酒店的房間已經是相當大了,在這連續住了六天,覺得還蠻舒適的。標準房是26平方米,基本上來說已經很夠用了。




交通
交通的資料很多,不外乎是搭利木津巴士可直達酒店門口,另一個就是搭Narita Express,即大家口中的N’EX,N’EX下車後,其實不用走很遠的路,回程的話,就要看有沒有買很重的物品回台灣,有的話,可直接搭利木津巴士較方便。

由於這次我去回皆搭N’EX,到飯店的路線如下:
新宿站找Southern Terrace(サザンテラス口)為出口,從JR提供的地圖來看的話,N’EX是在5、6月台下車,往上走一層後,沿著藍色箭頭方向,就能到Southern Terrace出口,這裡離世紀南悅酒店最近。


但是再來呢?要怎麼到飯店?我找了不少網站,有不少寫得都很詳細,但是有些細節並沒有寫出來,人行道也沒有Google街景可查,對第一次到東京的人來說,行前知道愈多是愈好的。
我們可由Google Map來看,上方是出口,下方是酒店位置,看起來只要出來後左轉一下子就會到,事實上也不遠:



我們從衛星照片,並關掉45度視角後來看,先看出口附近,Google Map標的Southern Terrace在上方,但是事實上新宿站Southern Terrace(サザンテラス)的出口在圈起來的地方:





















但是如下圖所示,藍色那塊是階梯,拉行李並不好走,建議繞一下路:



一路走,會遇到一家星巴克:





再向南走,有一個小的斜坡,你會看到左邊有一條走道通到高島屋和鐵道另一邊的TOKYU HANDS:









從這個方向進去是2樓,西邊進去是1樓。入口的對側是FrancFranc













很近的捷運系統:都營大江戶線

官網有說離都營大江戶線A1出口很近,但是其實這個站很深,第一次走時,真是覺得走好遠,繞啊繞的有夠累。我們看一下地圖,左上是A1出口,右下是酒店,從西邊出口出來,要坐到電梯一樓:


從衛星看來,綠色那條是連通到高島屋的天橋,從酒店到A1出口,照著箭頭走就能到,看似簡單,第一天時我找了好久:


這邊終於可用Google街景來解釋了,都營大江戶線A1出口是很近沒錯,但是這邊標的A1出口,在現場是超不明顯的,我在現場繞了一圈才進去,重點是裡面其實走了一段路,初次進來,如果又要拉行李的話,會很累吧!A1出口最好的進入點是電梯!粉紅色圈起來的地方,是太陽道酒店的招牌,藍色圈起來的地方,才是我們的目標:電梯 (我到現在才看到地圖上有標電梯orz),也就是電梯的入口在太陽道酒店招牌邊:


進入電梯後,會從粉紅圈的地方出來,接著過剪票口後左轉,會有另一個電梯,坐到最下方即是月台:



住在這期間,不是去JR新宿站搭車,就是利用都營大江戶線。世紀南悅酒店是個很方便的地點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