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 RT-N16 / TomatoUSB QoS設定分享

2011/05/18: 本篇的QoS設定仍然在調整中,設定只供參考


Tomato (TomatoUSB) 中的 QoS 功能,不只標榜,而且是絕對可用的功能這邊列出我的設定方式。
請注意:我的設定方式不一定完全正確,目前只是調整到自己覺得已經OK了的程度。
它的QoS有多強? 看看下面二張圖片,在網路頻寬全下載狀態下,在魔獸世界中,依然有不錯的表現:




這是我目前的設定,我的設定原理其實很簡單:襄讓魔獸的網路封包,優先權高於下載的封包。上一篇文章已經有說明TomatoUSB QoS的設定。

P.S.:本篇中的QoS規則,已經調整過了,請的設定請參考這一篇

要設定前,要知道QoS在Tomato中的分類方式,由高優先Highest一路到lowest,外加A, B, C, D, E五種特別分類,設定中可依服務或是TCP Port來分類,並且可依傳了多少資料來做調節,比如只傳1K資料的話,優先權可高些,但是如果傳了1MB之後,優先權就調降等等。
另外,也要知道設定的遊戲,其在TCP/IP中用了哪些的Port。以魔獸世界來說,官網很明白的告訴你哪些Port優先權要高,所以我的QoS設定中,P2P等的優先權比魔獸低,魔獸封包等級設為Low,P2P設為A和B:
至於在QoS中的順序,似乎是後吃到的設定算數? 因為之前把魔獸世界的QoS設定,放在P2P之前時,似乎沒有什麼效果。
另外,QoS中的頻寬大小設定,一定要設正確,如果設太小,頻宽就浪費了,如果設太大,則QoS沒有效果。

留言

LIEN寫道…
google查rt-n16的QoS設定找到您的部落格 小弟在設定上無法順暢的玩線上遊戲(暗黑)+bt下載 猜測頻寬大都被bt吃掉了 您另一篇文章提到"最後下載方改為完全不設限" 可以再詳細說明一下嗎?
bbfox寫道…
下載不設限的原因在於,有一派的說法是:設限等同把封包丟棄,丟棄的封包,遠端主機還是會重送,造成浪費。不過目前我在看另一篇文章,可能會有另一種見解。所謂不設限指的是TomatoUSB中Inbound Limit中的設定。如依暗黑+BT來說,設定應該和我魔獸+BT差不多,只要把暗黑的相關封包調高,應該就能改善,另外,BT應該程式中,最好設定一下限制,以BitComet來說,長效種子的頻寬一定要設定,另外整個BitComet的頻寬分配和最大連線數,設定一下會較好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