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MKV檔在PS3 Media Server中無法播放的問題 (比如出現檔案損毀) (二)

如果照上一篇文章,在重新包裝mkv後,還是不能播放,那這一篇可能可以參考一下。
一般mkv檔內的影音格式,可能因為格式不同,造成PS3 Media Server無法解碼,理論上可能是解碼器的問題。
Mobile01上有人有詳細的解說如果安裝及設定PMS,這邊提供的只是我個人使用上的經驗及方法。



一般來說,要是說要安裝CCCP或是K-Lite Codec,不過我個人都只有安裝 FFDShow,裝完後通常就能直接使用,如果系統工作列上出現一大排小圖示的話,可以在解碼器設定中,將系統小圖示拿掉即可。
在Windows 7下,有可能裝完解碼器後,還是不能順利播放,這是因為Windows 7較特別,還需要告訴系統預設的DirectShow Filter為何才行,比如H.264在Windows 7中,內定好像是用微軟自身的解碼器,那解碼器並不相容於PMS。
這時我們需要一個工具叫Win7DSFilterTweaker,執行它後,按下第一個按鈕,再來的畫面就可以任意的調整想要的內定解碼器了。(P.S. 畫面左邊是設定32位元的解碼器,右邊是設定64位元的解碼器,PMS用的是 32位元的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