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筆電 X59SR安裝Windows 7後音效發出高頻音‎的解決方式

    二年前入手的ASUS X59SR筆電,在Windows 7上市後,買了一套作業系統,並且安裝上去。總體來說,比筆電附的Vista效能來得好。音效部份,直接到華碩的網站下載Windows 7用的驅動程式後,發現喇叭會發出高頻的「破音」,後來受不了這種噪音,直接移掉驅動程式,讓系統安裝Windows 7內附的驅動程式後,聽起來較正常,雜音低了不少,但是並不是完全消失。


    昨天又動起了想修復這個問題的念頭,於是這次直接到Realtek的網站,直接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,安裝後,高頻雜音非但沒減少,反而變多,最後只好把它移除。
    作業系統是Vista時,並沒有這些煩人的雜音出現,後來直接下載Vista版的驅動程式,安裝在Windows 7上,出來的音效終於沒有雜音了! 看了一下版本,Vista的驅動程式版本比Windows 7的舊。(Vista的版本為V6.0.1.5817) 目前並沒有出現異常狀況,不過不保證沒有問題。
    推估可能是X59SR並不是為了Windows 7考量而設計的產品,安裝Windows 7出現的一些不適症狀,就只能自求多福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