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黃山 / 杭州行 Dec/10 -- Day 5

歙縣一日遊


由於原本黃山的行程是排三天,但是由於黃山部份地區已經封山,而且天候不佳,故多了一天的行程,經討論後決定去另一個徽派建築的地區,歙縣。
歙,音同攝,另依當地人說法,另一發音同賒,位於黃山腳下,歙即翕,山水合聚之意。這裡江水如境、古橋作虹、峰巒如屏,享有山城、水城、橋城之譽。也是徽州的一區。
我們一早先坐打滴到公車站,接著在那坐公車:

到了歙縣後,一行三人坐上了三輪車,三輪車是用機車改裝的,在街上有不少在那招客,價錢也是隨便出,三個人硬是坐進了車子,付了5 RMB到古城觀光區。
觀光區中有幾種票價,其中一種是包括漁梁的票,我們買了包括漁梁的票後,有解說員帶著我們先在古城區導覽。



據說,下面這張床要花一千個工作天才能完成,叫千什麼床的,我忘了。原本是要送給慈禧太后的,但遇到八國聯軍,故沒有送上去,而保留了下來。旁邊那位解說員,說得又快又急,巴不得快點結束導覽XD


古時女兒房:床前還放了三寸金蓮:


當天也是一直下雨



東譙樓古城牆



許家廳一樓,聽說這是學堂,二樓是教室,但是由於結構不穩,已經封閉。


古代要科舉中了才能種桂花,這顆到許家廳的桂花,已經有二百年歷史:


這水果叫栗梨,即長在水中的栗子,我們買了一點點,但是到後來都沒吃XD


斗山街,是這區最有味道,最有感覺的街道。古城主街早變成商店街了,沒這感覺好。


五好文明家庭和三包責任牌。我不知五好文明是哪五好?


照片正中那個,就是三輪車


吃完中餐後,花了1 RMB到漁梁:


漁梁這的解說員也是一樣,也是很急的樣子,可能沒客人對他來說最好吧! 這次我們很配合的先聽他解說完,再慢慢逛。
這位擺渡老兄,說故事說得口沬橫飛,不過也因為沒客人,我們在舟上待了約30分鐘,拍照片拍個夠。


擺渡碼頭那,借錢也是隨便叫,一開始有位仁兄開口60 RMB,我們不理他,變40 RMB,再降就不肯了,後來上面這位,只要20 RMB,我們就同意了。不過在舟上感覺真的不一樣。

剛好拍到水鳥要下水抓魚:




漁梁街道,聽說以前有次水災,水位到一樓高,故一樓部份有重建,二樓就是古建築。故二樓為木造,一樓為近代重建的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