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黃山 / 杭州行 Dec/07 -- Day 2

第二天:屯溪-->湯口鎮-->黃山-->排雲樓賓館住宿


前一天就跟青年旅社預定到黃山的車。早上6:30就坐車到到上黃山的大巴上等。一上車,就有一個老人家賣一些東西,比如地圖,耳罩,雨衣等等東西。大巴一路到湯口鎮,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從雲谷寺站上黃山,在湯口鎮一下公車,就有司機過來,稱從慈光閣站玩較快,順便可去吃個中餐,從雲古寺站到排雲樓,一個小時就到了,然後就沒事做,不建議走那路線。由於這老兄很積極要我們從慈光閣站上,順便先吃飯;但是我們說一定要從雲谷寺站上,那老兄最後就叫我們去坐大巴,想必是從雲谷寺上他沒得撈,乾脆叫我們自己去。
一進到湯口公車站,有二種車子可上去,一種是大巴,一種是計程車(當地都稱打滴),都是藍色的車身。坐大巴一人要13元,如要加保險的話外加1元,至於打滴,一開始一人叫價20元,後來砍到15元。坐小車的優點是不用等車次。二種車都是可直接到站的,至於剛剛外面那位老兄,一問才知道是黑車,就是沒營業執照的車子。

屯溪->湯口鎮 (大約路線)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今日黃山路線:(點擊圖放大)


坐索道前,先在入口的店,一人吃了一支玉米 (共10 RMB),泡麵(一人 10RMB),買了二登山杖,二把從 70 RMB砍到50 RMB就砍不下去了,不過算一算一支NTD 120元,算是便宜了,還可分三段,並有防震功能。
由於現在是淡季,故黃山門票一人150 RMB,索道票65 RMB,合計215 RMB。旺季時黃山門票要230RMB,差了80 RMB,約NT 400元。
黃山索道(纜車):注意看可看到索道一路到對面山頭,最右邊那條鋼索,遠處平行的地方,可看到纜車。

索道途中拍的風景:


下纜車後, 開始了黃山登山之行。由於過了十二月,部份區域已經封閉,故這次原本計劃的三天黃山行程,可能會生變。黃山上的風景,真的有如國畫一般:




始信峰:始信峰在黃山北海散花塢東,凸起於絕壑之上,為36小峰之一,海拔1683米。 這裡巧石爭妍,奇松林立,三面臨空,懸崖千丈,雲蒸霞蔚,風姿獨秀。 相傳,明代黃習遠自云谷寺游至此峰,如入畫境,似幻而真,方信黃山風景奇絕,併題名“始信”


由雲谷寺上來,一路上的坡度還OK,中間都有休息點。在上山之前,大部份的行李都已經放在山下的青年旅舍了,但是由於我身上的背包空間不夠,還另外提了一個袋子。同行的朋友都笑我像是要去住Hotel一樣。身上背包6.5 KG,主要是背包本身的重量,加上相機,閃光燈及外加一支鏡頭;背包重約3.5KG,裡面放的是再來要換的衣物,及一些用品。也就是我帶了約10 KG的東西登黃山。


夢筆生花:北海散花塢左側,有一孤立石峰,形同筆尖朝上的毛筆,峰頂巧生奇松如花


夢筆生花近拍


在這,遇到了一位自己一人旅行,在貴州從事記者工作的小易。同行的小布幫她拍照後,拿起了自己的相機幫她拍,並要到了QQ的號碼。最後她和我們當了三天的旅伴。當時近拍夢筆生花,我是需要換鏡頭的,那時叫小布幫忙沒反應,原來他正在忙著和小易說話,呿!有圖有真像,下面這張是晚一點時拍的照片:



山上的天氣一直不是很穩定,一下子晴天,一下子下雨,風不是很大,只有在山頂如始信峰時,才有感覺。可惜的是沒有下雪;但是聽說下大雪的話,也是封山。

猴子觀海 -- 猴子觀海位於黃山獅子峰前,一石猴獨踞峰頂,仿佛極目遠望,又似縱身跳躍靜觀雲海起伏,當雲海散去時,猴子又可觀望太平縣的田園風光,因此這一巧石又可稱「猴子望太平」。


排雲樓賓館:黃山上有幾個景點可住宿,排雲樓賓館是其中之一,它的房間還不錯,上去前先訂的話價格便宜不少,由於我們有先訂,三標房一晚500 RMB,需注意的是房間沒有吹風機,要向工作人員借;工作人員下班後就借不到了,另外借吹風機要100 RMB壓金,使用一小時後需歸還,並退回壓金。這一晚算是睡得還不錯的一晚。暖氣也夠。



丹霞峰:這是今天最後一站了,上去死走到累死,坡度真的是今天最陡的,整個黃山路都修得不錯,有些還直接在岩石上打出階梯來。天氣不好,只能請路人拍個照留念。


山上吃的東西什麼都貴,因為所有的食物,木材,鋼筋,馬桶等等東西,全都是挑夫挑上來的,我估計挑夫應賺沒多少錢。山上還在擴建,常常在路上就看到挑著鋼筋,竹子的挑夫,和我們走一樣的山路,還有遇到一個挑夫找我要東西吃的,隨手把身上的巧克力給了他。下面這張是由盲拍的方式拍的,四位挑夫在挑鋼梁:



當晚沒吃到什麼特別的,但是記得吃了150 RMB左右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