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黃山 / 杭州行 Dec/06 -- Day 1

CA150 中國航空 桃園 <-> 杭州蕭山機場 直航
台灣->杭州機場->杭州長途汽車西站->屯溪


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到黃山屯溪,中午搭程CA150直航班機直飛杭州。雖然班表上顯示要二個小時左右,其實只要一個半小時不到的時間,就能由桃園到達杭州,比到日本東京還近! 剛上玩機後,吃個機上餐,很快的就準備要降落了。

降落到杭州蕭山機場後,還需搭乘機場的接駁車到機場大樓。一下機就感覺到當地的溫度真是多台灣低多了,估計在10度上下。整個班機幾乎是坐滿的。出關的速度也很快;先前還擔心是否會因為出關太久,結果通關是非常的順利。蕭山機場其實並不大,感覺國際線區,好像是後來才規劃出來的。
出機場後就是要找車,去杭州長途汽車西站,一到機場大門,馬上就有人來問要去哪。行前小布曾查過,機場到西站要100 RMB(RMB=人民幣),這位仁兄開價180,最後降到160,然後死也不降價。看看周圍都沒有其他人在拉客,他又稱路途遠,還要繳過路費。三個人一時也沒主意,也沒遇到過壞人,就這樣先成交。一出門才發現那些接客的司機都在外面,可是這位仁兄,已經好心的將我的行李幫忙拉走了(這時我的行李已經在30公尺外)。
回來一查地圖才發現司機真是亂扯,總長才40公里左右,而且他一定會在西站再拉客。

40KM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到西站的途中,看見很多新房子,也看見很多明明很新,卻拆了一半的房子,就覺得真是奇怪(後來才知道這叫種房子),說起中間這段就速路,我就覺得台灣的路修得真好,至少橋和路之間不會突起一大塊,車子經過直接給你飛起來。內地人開車的方式也讓我大開眼界,這位仁兄,直接把車子開在二線道中間,方便超車,也不給別人過。坐在前坐的羅傑,腳一直踩剎車。另外高速路上還有禁止迴轉的標誌 (聽說有人直接在高速公路上迴轉的),路邊還有人拿著 "帶路" 的標語在找客人。
到西站約是下午三點,直接買了三張西站到屯溪的公車票,一人86 RMB,車子開了約三個多小時。車子沒開空調,車內溫度和室外差不多,整個杭州天空灰濛濛的,感覺就是很髒(後來才得知杭州冬天都這樣),上就速公路後,車子一路西進,在路上已經聞到用材燒水的味道了,一路上都是這種味道。另外,路上經過的村莊,有的在晚上連燈都沒開,最多開一盞小燈,有得感覺更是如死城,讓我懷疑,那裡是不是還有住人? 到屯溪後天已經黑了,大巴停在黃山屯溪汽車站。該站看似是新建的,周邊沒啥商店。

211KM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同樣的,一下車就發現周邊一片暗,在連要往哪走還不清楚時,就有人過來拉客。我們的目的是老街,當晚花了12 RMB,坐計程車到老街的青年旅館投宿。Check in後到老街上的"一樓"吃晚餐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當晚吃的菜:
毛豆腐,問服務員啥是毛豆腐,她回答毛豆腐就是長毛的豆腐...,那臭豆腐就叫發臭的豆腐:


蕃茄蛋花湯和炒青菜:當地的食物皆喜歡煮得較爛熟些,連炒青菜也不例外,而且口味都蠻重的。
>


牛肉炒青椒,牛肉很嫩,很好吃,就是一整個辣~~


這不知是炒啥臭魚來著:這魚是醃過的魚,本身就很鹹了,口味還不錯。


菜上到一半,請服務員來白飯,結果她很有個性的回答:「菜還有啊,吃什麼飯?」原來白飯是吃不夠時,用來補槍來著! 摧了二三次後,終於白飯上來了,白飯可是尖尖的一碗,差不多等於二碗的量,可是三個人還是差不多都把白飯吃光了。
這一餐吃了126 RMB,算是便宜。

吃完後逛了一下屯溪老街,整個街道弄得還不錯,也算乾淨,只是賣的東西,其價錢真是隨便喊的,同一件東西從10元到20元都有。


逛完後才21:00上下,一行人跑去做足浴,一個人58 RMB,聽說這個在台灣做很貴(OS: 山都還沒爬,就先洗足浴)。做好後十點多了,街上的店都關得差不多了。
在青年旅館住的是三標房,因為一胎化的原因,故除了標準房外,還有三人標準房這種房間。房間內燈光不亮,溫度也不高,暖氣有開和沒開一樣。往後幾天,水全買礦泉水來補充,當地大廠叫農夫山泉 (簡字:农夫山泉) ,是一種蓋子是紅色的礦泉水,一般超市價1500cc RMB 3元,觀光區價格更高。

這一晚睡得並不好,主要是因為冷醒,一翻身就被沒溫到的棉被冷到醒過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