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記:Cygwin上安裝XWindow 環境

Cygwin是一套跑在Windows平台上,模仿Unix環境的系統,完全免費,也方便和Unix環境連結。其X11環境是我最常用的。


安裝:
確定在Cygwin安裝時,要有安裝X11選項(內定是不裝,要改成"install"),另外Net中的openssh及inetutils要裝。X11項目中,要檢查xinit,xorg-server,xorg-docs,X-start-menu-icons(非必要)有裝。
輸入startxwin.bat啟動X11環境,在啟動的X11視窗中,輸入:

xhost + <允許連過來的IP>

比如:
$ xhost + 192.168.0.18
192.168.0.18 being added to access control list

接著ssh到Linux主機(即要將顯示丟過來的主機):
ssh -Y -l username remote_hostname_or_ip_address

比如:
ssh -Y -l user1 192.168.0.18

確定xterm在Linux上有安裝後,在ssh的那個連線階段,輸入 「xterm &」,遠端的連線就會全導到PC上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