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八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 二十三點五十九分

最後一刻,好像都要懺悔?
今天中午用完午餐後,到公司中的書店逛了一下,隨手翻了一下魏德聖著的"小導演失業日記",我想拜海目七號所賜,這本書應該是大賣特賣,一刷再刷。


看了前面幾篇文章,不難看出當時他的困境及心情。也許很多人覺得他現在功成名就,不過誰知道,如果下一部電影不賣座,是否會連這次賺的,都賠了下去?
不過,即使下一部賠了,他還是會專注在電影上吧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浮士德(Faust)是歌德發表的一部悲劇,故事大致上是說浮士德和魔鬼梅菲斯特訂下盟約,由於他回首以往,發現生活沒有自己想要的樂趣,為了能達到自己的願望,他願意在死後把靈魂交給惡魔,魔鬼則讓他和少女格雷琴悲劇性地相戀。(不知為何,我想到了死亡筆記本)

這故事有二個版本的結局,一個就是浮士德死後靈魂被魔鬼收走,另一個則是浮士德在死前一分鐘向上帝懺悔,結果他還是上了天堂。

在浮士德第二部中,最後他還是上了天堂

大部份的人,都喜歡第二種結局吧! 如果照這結局來說,不就是之前如何姦淫擄掠,無惡不作都沒關係,反正升天再來懺悔都來得及。

浮士德前半輩子的付出,讓他得到了很多人得不到的,但是他老時回首,發現失去了相對的東西而想補足,因而找上了魔鬼。現實生活中,我們是沒有機會再重活一次的。

即便有輪迴,下次也不會和這次走同樣的劇情。

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想東想西了,工作時只想著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,下班後,根本只想放空。

現況會不會改變? 人生本來就是走在一條不穩定的鋼索上,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變怎樣。

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, you never know what you're gonna get -- Forrest Gump
(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-- 阿甘正傳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