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穿牆術:突破網路限制(五) - UltraSurf/無界瀏覽篇

事隔一年後,再度發表此一系列的第五篇文章,UltraSurf篇;本篇和前四篇沒有任可關聯,是獨立的一篇。


前四篇網路穿牆術系列,講的方法是如何利用私人的電腦做VPN主機,並且利用公司的代理伺服器連到外面的網路,本篇主要是介紹利用現成的軟體來進行類似的動作。
無界瀏覽是一套由大陸方所開發的網路代理程式,使用相當的簡單,它會在本機電腦佔用9666的Port,並且可自動設定IE的Proxy設定,結束時並且可以清除瀏覽記錄,對使用者來說,幾乎不用做任何設定。
無界瀏覽目前出到9.1版,我手上用的是8.9的版本。9.x版的連線速度快很多,但是9.0版連不出去,9.1版則是在我電腦上面執行會掛掉。
以下為無界瀏覽8.9執行的畫面:

這是一個中文化後的版本,官版通常是英文版,一旦你成功連線後,無界瀏覽會自動開啟IE。如果是使用FireFox的人,可以設定連線如下:


一旦連線成功後,使用上就和一般使用瀏覽器一樣的使用即可。
注意事項:
  • 別在使用無界瀏覽的狀況下,連線到較有個人隱私的網站,比如網路銀行,或是進行網拍等等。由於它的連線方式,是很可能便你的重要帳號密碼在無形中被第三人知道。
  • 一些網站有時能連,有時又不能連,又或某些網站有時可登入,有時又不行:這是因為每次無界瀏覽使用的伺服器都不一定是同一個,換一個伺服器試試。
  • 有些網站的圖片無法顯示:9.x版的因為沒機會試,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問題,但是8.x版的是不能看某些網頁,或是網頁顯示不全,例如無名的相本,其大張的相片便無法顯示。
  • 有些網站會禁止你連線,因為無界使用的代理伺服器IP可能是在該網站的黑名單中。
  • 總之,使用無界瀏覽時,最好別上網路銀行或是一些較有個人隱私性質的網站,因為你不知道代理伺服器那邊記錄了什麼。

要查詢你目前用什麼IP連上網際網路,可用http://www.ip-adress.com/,以下為例子:

由以上的例子可看出,目前是經由Anonymous Proxy出去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