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on EF 100mm f/2.8 USM Macro入手

9/27 入手Canon EF 100mm f/2.8 USM Macro...


今天照計劃的去台北買規劃中的鏡頭:Canon EF 100mm f/2.8 USM Macro。由於要買的店家下午一點才開門,所以今天也沒急著出門,坐十點半左右的高鐵到台北,到站才十一點。二個人就到樓上去逛一下微風台此車站,才一一點初,人潮就蠻多的了。找了一間叫大戶屋的日式連鎖店(這間店聽說在新竹還要排隊,新竹真是怪地方)。
菜色還不錯,價錢也還可以,大多在200-280間:




二樓感覺就是很明亮,和一樓和地下街差很多:


吃完東西後,小逛了一下,接著坐捿運去芝山站,差不多在十三點五分時進入店中,由於店剛開人還不是很多,所以買的過程很快又不用等,服務親切的小姐和上次我買相機時是同一位。我帶了自己的相機去測看看有沒有移焦,結果是沒有移焦的問題。

Canon EF 100mm f/2.8 USM Macro

這是裝鏡頭的外盒:


我買的版本是含光罩和套子的:


它有多高?我拿了小小白IS USM來和它多對一下:


這是二支都接上遮光罩後的高度比較:


接著就是測試它的性能了,我架上腳架後,接上快門線,然後先拍它自己的鏡頭蓋,這隻鏡頭的大小是58mm,剛剛好和G7的一樣:


找了二顆咖啡豆來拍:


紙折的星星:


EF 17-40 F/4 L USM的鏡頭:


它也可當一般定焦鏡使用,不過聽同事說千萬別拿來拍人像,因為拍得太清楚,臉上的坑坑洞洞都無所遁形,拍小朋友聽說還不錯,因為小朋友皮膚好:


這隻是我第一隻具F2.8的鏡頭,說真的定焦還真不習慣,要靠腳來調焦段,另外就是這是我唯一計劃中不是L的鏡頭了,不過下一隻鏡頭也是明年下半年後的事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