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/蓮花

說起蓮花,第一個印象就是台南白河的蓮花。再來就是如來下的是蓮花座。以前沒把蓮花和夏天聯想在一起,直到後來去朋友家的蓮花田,才開始有印象。

寄件者 Lotus (2) / 蓮花 (2)


蓮花,夏日開花,六月開始,整個花期為三個月,差不多到八月底~九月結束。
蓮花的開花時間在清晨五~六點鐘,到了十點左右時就閉合起來,所以要拍到花開的樣子,非得要早起才行。
六月二十八日,當天沒定鬧鐘,但是早上六點就醒過來了,在床上滾了一下後,決定起來拍蓮花。先前我所知道的蓮花田都在中南部,從同事口中得知新埔也有一蓮花田,就在義民廟附近。
下方為差不多的地圖位置,在路邊就能看到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花了一點時間到到了蓮花田(orz我轉錯方向),到那時已經有不少人在那拍攝了,過程中還看到一家人全家大小起了個早,來看蓮花。
六點多快七點了,其實已經覺得有點熱了。



同事說我的照片背景"奶油"得不夠,主題不突出,造成雜物太多。也許是因為我拍的花大多在5~10公尺外吧! 下次試著抓近一點的花拍看看。光圈4.0已經是極限了。


這朵已經有點算是後期的花了:


七點半離去時,拍了一下還在現場的攝影者:


在佛教,蓮更有神聖意義,蓮華世界為極樂淨土。很多佛教的圖案上,都有蓮花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