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對話錄(一)

這是一個我和詐騙集團對話的真實記錄....
某天晚上,差不多七點的時候,我正在吃晚餐,這時手機響起:


「你好,請問是X先生嗎」
「嗯,我就是」

「請問你是不是在三月份有在購物網站向我們買了一個記憶卡,銀行後五碼是76543?」
「嗯,有啊」

「是這樣的,可能是你當初轉帳轉錯了,轉到了我們的約定帳戶,所以之前轉的錢,變成12期的分期付款」(完全沒有口音,聽起來就像是台灣人)
「那是你們的問題,不是我的問題,你們自己想辦法解決」

「可是你沒去取消設定的話,會一直扣款哦」
「那我東西寄還給你總行了吧!?」(我想吃飯,別吵我......=.=)

「好,那就這樣」

以上就是我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的內容,一聽到約定帳戶我就知道是老梗了,很想對她說:換個內容吧,這招式太老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