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台灣到印度

最近常常看到各種不同國家的人,在吃飯的時候都會出現。以前最常看到的就是白種人,他們是來這裡做顧問的,最近的狀況不太一樣了。


最近常看到的,是印度人。前二年是因為印度公司的價錢便宜,今天是連穿著傳統印度服飾的女性都出現了,白種人感覺上變少了。日本人則大多是在機台方面的支援吧? 感覺上哪天我們可能會變成現在的印度人,在全球各地求生存?
尤其是當老闆明白的告訴你,明年最後5%的人會直接開除時,心理的衝擊,是難以想像的...公司正慢慢以美式的作法,來取代原來有著人情味的制度,尤其是即將變成傳統產業的現在,事事省成本,外包取代正職員工,看來已經是再所難免。
想一想,如果你是公司高層人員,為了公司的生存,冷血的砍掉底層的員工,會有任何問題嗎? 我想應該不會吧,說不定還因為人事成本變少,而多了一筆獎金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