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PPORO SNOW FESTIVAL 2007 / 2007年札幌雪祭紀行 - Day2 - 藻岩山, 薄野會場

臨時改變行程去藻岩山,來這的原因,主要是在札幌火車站有拿到折價卷,另外也是彌補上次來是沒坐纜車的遺憾,最重要的是,終於可以看到滿地是雪的景色了。


藻岩山是一個在札幌的小山,其中有纜車和平面道路可上山,在冬季時,平面道路好像是封閉的,纜車的話從早上十一點就有第一班車,之後每十五分鐘會有一班。
意外的是,藻岩山反而讓我比薄野會場的印象還深刻,也比後來去函館山時的感覺好很多。
一早出門,就看到有人在刷車子,雪積太多可是會影響行車的,尤其是擋風玻璃整個都是積雪時,不清還不行,不過也是有看到有的車子頂上有著5-8公分的厚厚的雪,然後車子邊走雪邊掉就是了。
在清車子的駕駛員

要去藻岩山的路,可經由札幌地鐵到薄野下車,然後再那坐市內電車到纜車站(ロープウェイ入口)下車(在此建議買1000日元的一日卷,可自由的使用地鐵,市電和公車),藻岩山入口的地圖在此,滑雪場也在附近。
札幌APIA地下街的雪祭

如果有在札幌車站拿優待卷的話,大人來回票是一人1000日元。買完票後,等時間到後,就可以坐上纜車了,纜車本身並不大,不過我們早上去時,人也不多就是了。
纜車站本身是一個看起來像綠色的鐵皮的建築,入口有一個藻岩山的標誌:
藻岩山入口,還附有日期

到藻岩山反而是剛剛上去時的風景較好,因為天氣還算不錯,視野也遠,到山上後天氣就差了。
纜車上拍的風景





到了山上,天氣不好,反而看不到好景色了,下山後,一樣是搭市電回地鐵站。
市電

下午就去薄野逛了一下,不過感覺上可能是天氣的關係,好像冰像都有些化掉了? 我們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清潔路面。走一走忽然間就下起雪來了。

薄野會場的BMW機車。

其實,第二天已經覺得很累了,果然來之前沒做一下訓練是不行的,不過來都來了,當然錢不能白花了 = =a
下午跑去麥當勞點了二杯熱可可,唔...這種東西我在台灣一定是不吃的,不過在這麼冷的地方,就另當別論了XD
日本有一個不習慣的地方,就是他們這室內可吸煙,室外不行,連速食店也一樣orz,雖然說速食店好在還有分吸煙和非吸煙區,不過在我看來也沒差多少,味道還是臭得要死。此外,不管去哪裡都差不多,只要在室內的店中,就要準備吸二手煙了。下方為在麥當勞拍出去的照片,其實,由於前一天晚上走得太累,今天到下午時,已經沒有什麼力氣了..XD

註:Blogger好像會以文章建立的時間為准,其實這個文章是在二月十六號就建立的,但是一直放在今天orz,回家後實在是懶得動XD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