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PPORO SNOW FESTIVAL 2007 / 2007年札幌雪祭紀行 - Day 1

2007年的自由行計劃終於成真!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北海道,第二次來到札幌定點遊玩,出發前的前一天晚上當然是睡得很好啦,一點都沒有睡不著。
雪祭的機位。當然爾都大部份都給旅行社先訂走了,二個月前訂長榮的機位居然沒位置,華航倒是空很多,不過訂的時候都沒有機加酒,真好奇在旅館遇到的那一對母女在四個月前就訂機位的,是如何弄到機加酒的。


班機是二月六日早上9:15,CI130的班機直飛北海道,有了上次的經驗,發現轉機真是有夠麻煩的,又浪費時間,下了飛機後,在過海關前,居然還有一小段路可以拍照xd


過了海關後,直接下到B1的JR詢問台,換取JR五日周遊卷二張,然後請服務的小姐直接幫我們劃位,由千歲機場直接坐火車到札幌車站。在千歲機場到札幌和小樽間,有快速的火車,沒記錯的話,半小時就有一班「快速エアポートxx号」(快速Air port nn號,英文叫Super White Arrow (SWA))。關於JR,如果你只是要在小樽,札幌和富良野的話,千萬不要買周遊卷,那會了不少錢,只是近距離的話,直接去售價機買就好了,不會買的話,我想也可直接問服務人員,在千歲機場和札幌的服務人員,都有會說中文的。日本JR的車廂有二種,一種是自由席,一種是指定席,所謂的自由席較便宜,但是有沒有座位要看運氣, 指定席要多300元日幣左右,但是有固定坐位,往來機場的「快速エアポート」的第四車廂,一律是指定席,其他就是自由席。
到了札幌後,我們決定先不買止滑的鞋墊,直接挑戰看看。
京王Hotel是一個離車站相當近的旅館,從南門出去後,向右走400-500公尺左右就會到了。京王也算是一個相當高級的旅館,連旅行社都不相信我訂得到這間XD,不過我可是二個月前訂的,二個月前訂,星期六已經沒有房間了!
附上房間看出去的景色:
第一天去拍的
隔天早上

第三天早上

下雪時

Check in時已經差不多是四點了,在check in時發生了一點小事件,就是旅館的人員找不到我的訂房記錄!因為我是用jalan.net訂的,後來我直接告訴他我的日文名字發音才找到,京王和jalan.net的訂單編號好像沒有連結,不然就是服務人員不會操作,當場可是嚇了我一跳。如果你要用jalan.net訂旅館的話,請先記得你的名字如何發音,不然就乖乖用旅館的英文系統訂吧,只不過每晚要多三千元日元。
接著直接到札幌的站前地下街去逛街,晚餐是在ESTA的拉麵共和國區解決的,拉麵共和國是在ESTA九樓的一區有著不同拉麵店的區域,意外的是人並不多。
吃完後,有去逛了一下藥局,日本的藥種類真是多,效果也還不錯,來之前要記得先做功課,才能知道要買什麼。
晚上就去雪祭區,大通公園逛了,大通公園人還真多,加上又飄雪,對拍照來說,並不是很好拍。
雪祭會場第一張照片

沖繩水族館

大氷像 ダレイオス1世の宮殿と黄金のリュトン (下雪中)

ようこそ!夢と魔法の王国へ

FREEDOM

大雪像 国宝 彦根城

其實,這裡最麻煩的是,人實在是太多了orz
到處都是人...周圍一堆說中文的

封閉的道路,供行人行走,遠處有警察在指揮交通

走完回去時忘了是幾點了,好像是九點多的樣子,從一丁目走到十二丁目,再回去十一丁目站坐地鐵,第一天就累到爆orz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