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,匪諜就在你身邊

曾幾何時好像很久沒有看到這個句子了,記得小時候,好像在學校的圍牆上,在某些觀光區中,在某些小冊子中,在河堤上,都會看到這個句子。我以為,這個句子在現下的環境中,應該沒什麼意義了才對。


最近才發現,「匪諜」這句子,其實真是廣義啊...
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,才發現,你沒惹別人,別人也會來亂你。
一直以為公司的制度算不錯,也沒看到什麼佞臣小人,但是,其實只是沒上檯面而已。一旦遇到利益衝突,把其它單位的人擠下去,不就能造就自己單位的人員的安全嗎?

真是愛部下的好長官

不過可苦了我了,咦,連二年評筆為下級。今天不像去年,去年是遇到魔神仔沒辦法。原來,在這個地方,和別人打好關係,比作正確的事不出包還重要。所謂的交叉評比,就是別人整你的時候。抱著最後一試的心理,我會再試看看吧,不行的話,就另找出路了!

忽然間想到以前流行的漫畫,呆伯特的某四格漫畫中的組織圖,他把自己比喻為在組織圖下,那一灘在地上的咖啡渣。

當心啊,匪諜就在你身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